華夏經緯網   2012-07-09 10:48:49   
字號:


















  1、溫開水6大保健功效之“清潔口腔”


  溫開水乾淨、溫和,是一種良性保護劑,不刺激口腔、咽喉,用溫水漱口,會感到清爽舒服,使口腔細菌、食物殘渣更易清除。每每吃完食品,反復幾次用溫暖的開水漱口,能夠使食物殘留順暢去除,是口腔保潔的好方法;吃飯前,使用溫暖開水漱口,可以去除口中部分污物;睡眠前,使用溫開水漱口,洗除口腔煙味等怪異味,衝去口喉食物殘留,使你清清爽爽進入夢鄉。


  用溫開水洗刷漱口時,大口含水,用舌頭在口中反復“攪拌”翻滾“作潮”。鼻吸空氣,盛入胸腔,再屏住氣,使勁突發外噴,水氣齊射,心胸口鼻頓覺爽快!


  ——健康達人說:習慣喝溫開水之後,含糖的飲料就和我絕緣了。我幾乎沒有再喝過市售的果汁、汽水等飲料。有溫開水就喝溫開水,沒溫開水時退而求其次喝一般的開水;如果真要喝果汁,我也一定只喝現榨的果汁。這樣的習慣讓我在減肥的過程當中如虎添翼,我只要專心抗拒食物的誘惑就可以了,不必再花心思去說服自己:“我不能喝珍珠奶茶”或是“我不能喝含糖的飲料”。


  2、溫開水6大保健功效之“幫助早餐吸收”


  早上喝杯溫開水,水到之處都能衝得“乾乾淨淨”,幫腸胃、肝腎肩負,不但能緩解便秘,降低腦血栓、心肌梗塞的發病率,還能幫你有效吸收早餐。因此,清晨起床後,一定記得喝1-2杯(200-400毫升)溫開水。


  3、溫開水6大保健功效之“保護牙齦”


  醫學研究表明,牙齒進行新陳代謝的最佳溫度為35攝氏度。如果刷牙不注意水溫,容易引起牙齦出血和痙攣,縮短牙齒壽命。


  不少人經常用“涼水洗臉,溫水刷牙”作為早晨的生活功課,這是一個頗有科學道理的良好生活習慣。溫熱的開水刷牙,不僅僅對清除牙齒之間及口腔裏的污垢有事半功倍的效果,而且溫熱的水體在齒縫中流動沖刷,保護牙齦以及牙口神經都有較好的養護作用,一舉多得。


  4、溫開水6大保健功效之“排除胸堵”


  中老年人常常會因為進食,造成食道“添堵”而不爽的現象,也有的由於心情糾結,會給自個形成“胸堵”。這時候使用溫軟的一杯溫開水慢慢咽下,會頓覺心胸開朗,排堵除塞,心舒氣順。


  6、溫開水6大保健功效之“溫潤解酒”


  許多酒友在交杯換盞之際,容易醉酒傷身。人們儘管有很多所謂的“解酒秘方”,希望從醉態中獲得輕鬆,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讓醉酒人馬上飲用幾杯溫開水,能夠讓溫開水溫情地沖淡稀釋酒精,保護人體肝臟,補償因為醉酒嘔吐失卻的大量水分。同時,可以在每次喝酒後自覺飲用溫開水,稀釋體內解酒數量,保護人體肝臟,補償因為醉酒嘔吐失去的大量水分,儘快解除解酒傷害肝功能的“警報”。( 家庭醫生線上 )



 


責任編輯:袁丹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乾元參藥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